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

《古意新聲》廖皎含鋼琴獨奏會有感
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uc?export=view&id=1Am6BouN-hH2UyJOo3AOIxVaq_nBQQ_Ob


集小提琴家、指揮家與作曲家身分於一身的音樂家黃輔棠,再度與國內知名的鋼琴家廖皎含合作,於2023年7月1日、5日分別於衛武營及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行《古意新聲》鋼琴獨奏會,上半場曲目《台灣原住民組曲》、《西施幻想曲》;下半場曲目《古詩意境》4首、《靜夜思變奏曲》以及《台灣狂想曲》,透過廖老師精湛的琴藝呈現黃輔棠鋼琴獨奏作品的精華。


黃輔棠老師作品的特色在於音樂情境的營造,從《台灣原住民組曲》形容母親溫柔慈愛的《搖籃曲,到《古詩意境》中幽幽流淌思念感傷之情的《錦瑟》、豪氣干雲壯志未酬的《滿江紅》,都展現了作曲家氣韻生動、歷歷如繪的音樂意境。


此外,黃老師也擅長創作優美抒情的旋律,透過左右手高低音聲部的歌唱,展現豐富的情感,時而深沈內斂、時而熱情奔放。
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uc?export=view&id=17Hg1uHiA9cgChb7hBTDFm_ii6Lo6jTzw


廖皎含老師的琴音溫暖細膩、音樂層次分明、情感收放自如,可以溫柔婉約,也可以瀟灑豪邁,充分展現了黃老師作品的神韻及丰采。7月5日昔日北藝大幾位同窗好友不約而同齊聚國家演奏廳,聆賞了這場屬於華人的鋼琴演奏會,難得也令人難忘!
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uc?export=view&id=1Cece5Emdec93Z-BXxPUyl820CMp1xAPN
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uc?export=view&id=1UI3w-q-iEjfj3sgdgv7zJA7YtkQ48GEQ

~2023-7-6~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