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景美浸信會社區合唱團

景美浸信會社區合唱團是景美浸信會為了服務社區、關懷鄰里,於2006年5月所成立的社區性合唱團。合唱團的成員以社區的居民為主,有家庭主婦、各領域的退休人員,以及教會的會友等。他們彼此有的是鄰居、同事、同學、土風舞朋友、姊妹,甚至是夫妻檔!合唱團的團長是王淑美,副團長是賴惠美及陳貴霞。指揮是景美浸信會的施鄭淑善師母,鋼琴伴奏則是陳相瑜老師。合唱團在每週四的9:30~11:00於教會的禮拜堂內練唱,並在每年12月的聖誕節期間,於景美浸信會舉辦成果發表演唱會。合唱團的人數由起初的寥寥幾人,已增長至目前約70人。這樣快速的成長,主要歸功於合唱團的靈魂人物-施鄭淑善師母。



2010年成果發表會後,
陳相瑜、團長王淑美、廖朝鳳、余梅子於教堂招待處合影


施師母極具愛心及耐性,更會嚴選練唱的曲目。合唱團成立之初,因為人數不多,團員又沒有音樂基礎,選曲要以成員的程度作考量,每次練習的新譜上,都有施師母辛辛苦苦謄寫的簡譜。隨著合唱團日益壯大、程度提升,合唱的曲目也由原本的一聲部齊唱,逐漸發展至三聲部,甚至四聲部合唱。我們練唱的曲目非常廣泛,有古典聖樂,如莫札特的「哈利路亞」;教會傳統與現代詩歌,如:我知誰掌管天、天父必看顧你、有一位神、除你以外,合唱藝術歌曲部分,如:當晚霞滿天、回憶、遺忘。另外還有中外歌謠,如:天上明月、帕米爾高原、阿里山之歌、賞月舞、西班牙姑娘、陪你看日出。我們也會唱一些詞曲不俗、伴奏優美的流行歌,如:月亮代表我的心、夜來香、榕樹下等等。施師母希望我們所演唱的曲目,能達到「流行歌曲藝術化;藝術歌曲大眾化」的目標。這些歌曲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、美好的時光!在每次的練習結束之後,施師母會為為我們祝福:「願神賜福保護你們」,我們也會互相祝福:「祝大家平安喜樂!」



2012年成果發表會後,
陳相瑜、施鄭淑善師母、蔣怡瑟於教堂合影

     
除了每週固定認真的練習之外,合唱團也會於當月的最後一週,邀請景美浸信會牧師錢黛芙女士,為生活上碰到困難,或是身體有病痛的合唱團成員來禱告。不同於一般合唱團著重於演唱技術的提升,我們更注重合唱團團員彼此之間的關懷。 在每季的結束,我們有定期的聚餐,讓團員彼此能更認識,更拉近距離。每年的八月,也會為團員們舉辦福音茶會,期許團員們,經由音樂,透過彼此的關心、扶持,能認識創造音樂的上帝,以及愛的源頭-耶穌基督。

   
2013年成果發表會,全體團員合影




* 本文版權為陳相瑜所有,若轉載使用請註明出處。© 2014 Copyright by Hsiang-Yu Chen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