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景美浸信會管風琴





景美浸信會位於台北市育英街63號,成立於1958年2月9日,隸屬於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。教會於2001年改建,主體為地上6層,地下1層的建築物,並於改建的同時,耗資1500萬台幣,向德國管風琴製造公司Klais訂製管風琴。




Klais公司乃世界知名的管風琴製造商,於1882年由Johannes Klais在德國波昂所創立,陸續興建了許多世界知名的管風琴,包括了德國科隆愛樂廳、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Overture Hall、北京中國國家大劇院、阿曼皇家歌劇院等地。耗資新台幣1億2000萬元的高雄衛武營音樂廳管風琴,也是由Klais公司承製。


德國科隆愛樂廳管風琴(1986)



Overture Hall, Madison, Wisconsin,USA(2004)


北京中國國家大劇院管風琴(2007)


景美浸信會的管風琴包含三層手鍵盤(第一層乃聯軸鍵盤)及腳鍵盤,24個音栓,1789支音管。採機械式觸鍵裝置,於2001年4月舉行陳鐘榮匡獻琴音樂禮拜。 景美浸信會的管風琴主要於主一、三堂的早崇拜及晚崇拜使用。每年的聖誕夜及受難節特別音樂崇拜也會由管風琴帶領敬拜。此外,也會不定期的舉行管風琴演奏會,先後有國內外知名的管風家John Walker、陳相瑜、蔡純慧、劉信宏、陳韵芬、陳毓襄、陳巧喜、Sean Jackson舉辦演奏會。此外,John Walker、陳相瑜、Felix Hell也舉辦過管風琴講習或大師班講座。



台北景美浸信會管風琴(2001)




手鍵盤




腳鍵盤




左側音栓


右側音栓



音管



陳相瑜攝於景美浸信會
*本文章版權為陳相瑜所有,若要轉載使用請標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: